2022年5月27日

bob sports app为学生提供全天候访问成千上万的小说和非小说类书籍。大多数myON文本包括自然语音音频叙述,以模拟流畅的阅读。在“2022返校”活动中,myON还将允许学生录下自己的朗读,并在提交给老师之前轻松查看录音。

我们最近有机会与我们的同事Susannah Moran(高级项目经理)讨论这个新功能;Kate Cowell,产品经理;以及评估创新主任斯科特·麦康奈尔博士。下面是我们对话的要点。

问:为什么我们要在myON中添加新的学生朗读功能?它将如何支持阅读发展和阅读增长?

苏珊娜莫兰:这是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要求。在小学年级,让学生大声朗读是每个教室的标准做法,许多老师也在使用运行记录监测口语阅读流畅性。虽然拥有这些数据很重要,但这与拥有实际的记录是不一样的。通过录音,教师可以创建阅读档案,比较学生在学年开始时和学年结束时的阅读情况。录音还能让学生们倾听自己的心声,这样他们就能听到自己作为阅读者的缺点和优点。

我还收到了来自中学教学教练对这一功能的请求。他们认为,由于教学时间的要求,学生没有足够的机会大声朗读,然后自我评估他们的阅读。科技真的能帮上忙,它能让学生在课外记录自己和自我评估。

凯特·考威尔:在设计这个新功能时,我们采访了许多教育工作者。正如苏珊娜提到的,许多老师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课堂时间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随心所欲地大声朗读。他们还提到了那些不想在同龄人面前阅读的学生——也许是因为他们在阅读方面很吃力,或者因为他们不喜欢成为关注的中心。

这个新特性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它通过让学生在晚上或周末录下自己来节省教学时间。这也让学生对环境有了更好的控制,所以他们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大声朗读,如果这是他们的偏好的话。我们的目标不是对口语阅读的流畅性进行正式的评估,而是给学生额外的阅读机会实践,所以我们想让这个新功能尽可能灵活

苏珊娜莫兰:我知道我在“约会”自己,但当我在中学教阅读时,我有一台索尼录音机,我在朗读时使用。然后我会让学生听录音,然后就他们选择的阅读材料问一些开放式的问题。所有读者在阅读一篇文章时都会偶尔做一些替换,或者跳过一些单词,或者添加一些本不存在的单词。有时这些变化会影响文本的意思,有时则不会。无论哪种情况,我注意到学生们在听完录音后,往往对自己作为读者更有信心,他们也更愿意谈论他们的阅读。

myON的新功能更进一步,允许学生在交卷前查看录音。如果他们不满意,他们可以选择重录。以这种方式进行自我评估的机会学生决策者是非常强大的,让他们对自己的阅读有更大的自主权。

问:关于口语阅读练习和给学生自我评估的机会,研究表明了什么?

斯科特·麦康奈尔:大多数关于口语阅读练习的研究都是“同步的”,专注于教师、图书管理员或其他成年人大声朗读给学生听时会发生什么。研究结果相当一致:大声朗读给学生听扩大他们的词汇量和知识,同时也提供了重要的表达和韵律模型。研究还表明,让学生大声朗读给其他同学和老师听,然后进行反馈和讨论,有助于提高阅读的流畅性,也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所读文本。myON中的这个新特性提供了实现这些结果的其他方法。

所以如何?首先,myON的自然语音音频叙述为每个学生提供了一个流畅的,有表现力的阅读他们所选择的文本的模型。到目前为止,这种类型的建模通常只发生在老师给小组或全班朗读时——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但学生对内容的选择(因此,可能他们对内容的兴趣)受到限制。其次,学生们现在可以听自己朗读的同一篇文章,包括实时朗读和大声朗读。在每种情况下,学生都有机会通过查看所读的单词或确定他们大声朗读的文本是否有意义来“检查他们的工作”。必要时,他们可以倒过来重新阅读一节,以反映他们的自我纠正:

这个新功能还允许学生和老师以新的方式在“微观”和“宏观”层面进行互动。在听了学生的录音后,教师可以对解码或发音错误进行指导或纠正,并赞扬学生表达性阅读的提高。教师还可以让学生参与到他们所阅读的内容中,检查学生是否理解,并提出问题,加深学生对文本的分析和理解。这样,myON补充道宽度对老师来说,为学生提供更频繁地大声朗读的机会。同时,myON添加更大深度通过与学生就他们的阅读选择进行后续互动来达到教师的目的。

问:这个新功能将如何工作?学生和老师会看到什么?

凯特·考威尔:我们设计的学生朗读功能尽可能的直观和用户友好。学生可以从myON书的开头开始录制,也可以从书中的任何一页开始录制。当他们点击“录制”按钮时,他们会收到一个弹出的消息,允许myON访问他们的麦克风。当他们完成录音后,他们可以选择立即收听。然后他们可以把它提交给老师,重新录制,或者保存它以供以后使用。

学生可以通过点击myON的“Library”选项卡,然后导航到“recordings”选项卡,随时访问他们的录音。录音被分为两组:已经上交的录音和仍在录制中的录音。他们只需打开列出的任何myON书籍,就会看到指示哪些页面有相关记录的图标。要收听,他们只需点击图标:

老师将在他们的活动仪表板上看到一个新的标签,用于记录学生的录音。对于每一个录音,他们都会看到学生的名字、书名、录音的日期、长度和状态(进行中或已提交)。当老师们听录音时,他们看到的景象与上面所示的几乎相同——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myON的书,上面有图标表明哪些页面有学生的录音朗读。

苏珊娜莫兰:为了呼应凯特关于易用性的观点,与我合作的一所学校自愿帮助我们测试这个新功能,并且在最近的一次假期中添加了这个功能。在没有任何提示或指示的情况下,几名学生在家里用myON阅读时注意到了这个新功能,并把自己朗读的过程录了下来。当老师们回到教学楼时,他们惊讶地发现有录音在等着他们!

问:在2022-2023学年,学区如何使用学生朗读功能?我们能提供什么指导?

苏珊娜莫兰:在当前的用户测试中,我们获得了很多见解,这将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我们的资源和最佳实践。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小学阅读教师已经在做流利性指导(如有指导的口头阅读)和形成性评估(如跑步记录),尽管他们不一定会在这些方面使用技术。正如Scott所指出的,myON带来了自然语音音频叙述的额外好处,因此学生可以听到流畅的文本阅读和不熟悉单词的发音。特别是在低年级,学生可能会先听音频叙述,然后录下自己阅读同一段。这提供了一个练习流利的不同元素的机会——音调、语速、发音——同时也帮助学生建立作为读者的信心。

我也会让高中老师看看这个功能。myON包括许多头衔在高中教过《了不起的盖茨比》、《弗兰肯斯坦》、《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生平记》、《哈姆雷特》、和更多。让学生大声朗读莎士比亚的作品,从他们的语气、停顿的地方等可以看出他们是否理解。它还强调了在每个年级定期阅读练习的重要性。流利的阅读不是偶然发生的。这是学生们必须练习才能擅长的东西。

凯特·考威尔:这一点很重要。我们还知道,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各地,学习英语的学生都在使用myON。myON的自然语音音频是对这些学习者尤其有帮助因为它在帮助他们提高听力词汇量的同时,也能模仿英语发音和流利的阅读。新的大声朗读功能将更进一步,允许英语学习者轻松地听自己的声音,并评估他们的发音、语速和语气。这些录音对老师也很有价值,可以帮助他们监控学生的练习和进步。

关于这个还有很多可说的——我想我们有一个未来博客的主题了!

斯科特·麦康奈尔:根据我的经验,一个地区的阅读计划有两个相辅相成的目标:第一,帮助学生提高他们的阅读技能;第二,帮助他们培养从阅读中发现事物的热情。长期以来,myON一直服务于这两个目标,但“倾向于”帮助学生选择反映并反过来激发他们兴趣的书籍的工具。新的朗读功能保持了myON“选择你自己的冒险”的特点,同时也为学生和老师增加了更多的方式来互动每个学生正在阅读的文本,以及文本如何与他们对周围世界不断增长的知识联系起来。

正如苏珊娜前面提到的,这个新功能还可以在一学年的课程中积累学生的口头阅读资料。我想这对老师、学生,甚至学生的家庭都是一个很有帮助的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现在可以看到学生能力增长的“动态画面”。这个作品集也有正式的价值,它为教师提供了一个预先建立的图书馆,用于监测和描述每个学生在阅读基础知识及其在理解和学习中的应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这一激励更多独立阅读的举措,同时为师生互动提供了新的机会,将是在新学年实现这两个目标的重要资源。

了解如何扩展贵地区的myON数位图书馆附加出版商的收藏专注于语音、STEM、社交情感学习、世界语言等。如果您还没有使用myON,请单击下面的按钮开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