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解决方案
资源
关于我们
和专家谈谈 支持

简·古道尔博士的问答

这位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回答读者的问题。

20世纪60年代,在没有接受过正式学术培训的情况下,简·古道尔博士从英国伦敦来到坦桑尼亚贡贝河国家公园的森林里,观察野生黑猩猩。古道尔博士在森林中生活了几个月,并与黑猩猩互动——这在研究中从未做过。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会从远处观察。在那里,古道尔博士有了许多发现:

  • 黑猩猩制造和使用工具

  • 黑猩猩打猎吃肉

  • 发动战争不仅仅是人类

  • 黑猩猩有很强的母子关系

  • 同情心根深蒂固

这些发现挑战了人类的意义,也挑战了当时的传统科学理论。例如,使用工具的能力是用来定义人类并将我们与其他物种区分开来的特征。古道尔博士为科学界的其他女性打开了大门,提高了人们对我们在动物界地位的认识。今天,她的大量工作仍在继续简·古道尔研究所以及以年轻人为中心的节目《根与芽》。

的读者文艺复兴时期myON®新闻有机会向古道尔博士询问她在坦桑尼亚的时间和她一生的工作。

9岁的艾娃问:“是什么让你开始喜欢黑猩猩的?”

古德: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喜欢所有的动物。我只是想去非洲,和野生动物生活在一起,向它们学习,写关于它们的书。然后路易斯·利基博士提出了黑猩猩——最像人类的生物。多么幸运。我甚至不认为他们是“动物”。就像我们人类是动物一样。

9岁的比阿特丽斯问:当你离家去研究黑猩猩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古德:去冈贝研究黑猩猩是一次巨大而奇妙的冒险。我最担心的是,在地球上,我怎样才能在森林茂密的山谷迷宫中找到黑猩猩。但是贡贝的气味,贡贝的声音——都是神奇的。

12岁的艾米丽问道:当你独自一人进入森林时,你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吗?

古德:不。我只在乎黑猩猩们怎么看我!我母亲和我一起来到贡贝,因为当局不允许我独处。但她从来没有爬过山。她照看营地。

7岁的Sariyah问:为什么黑猩猩和你在一起这么舒服?猩猩们花了多长时间才认识你?

古德:这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所有黑猩猩们很放松。第一个叫大卫·灰胡子(David Greybeard)的人在大约6个月后就放松了。他带着他的朋友歌利亚和威廉来到我的营地。

9岁的莱利问道:与灵长类动物面对面是什么感觉?

古德:非常令人兴奋,非常值得。有些时候很可怕,大的雄性愤怒地冲过来,跺着树枝,摇晃着树枝,有时还扔石头。

10岁的伊丽莎白问道:你在贡贝时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

古德:当弗洛,最具统治力的雌性,足够信任我,让她四个月大的儿子弗林特,走到我面前摸我的鼻子。她把手放在他身边,看起来很担心,但她足够信任我,让他和我联系。

Héloïse, 9岁,索菲亚问:为什么你选择研究黑猩猩而不是其他动物?

古德:我没有选择。利基医生想让我研究它们。他认为这有助于他更好地想象石器时代的男人和女人的行为。因为黑猩猩是我们的近亲。

11岁的凯莉问道:成为今天的你很难吗?你遇到过什么样的挑战?你是怎么通过他们的?

古德:当我10岁的时候,我想去非洲和动物们生活在一起,每个人都嘲笑我。我怎么能那样做呢?非洲很遥远。我们对它了解不多。我家里没什么钱。我还只是个小女孩。女孩没有这些机会。

但是我妈妈说:“如果你真的想要这个,你就必须努力学习,抓住机会,永不放弃。”这就是我给今天的年轻人的建议。我靠当服务员挣钱,直到攒够了乘船去非洲的钱。

Jit Jat问:你最喜欢和黑猩猩一起工作的哪一部分?

古德:最吸引人的是他们都有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生活经历。有好有坏。他们和我们很像。即使在近60年后,我们仍在学习新事物。我不再住在贡贝了,但我每年去贡贝两次。研究还在继续。

11岁的露西亚问道:你成长过程中有没有榜样?如果有,是谁?

古德:我的榜样是书中的人物。(那时电视还没有发明。我们也没钱去看电影)。我的榜样是杜立特医生,还有来自奇幻森林,还有泰山!

11岁的玛丽问:在那个时候,你要做多少工作才能成为一名女科学家?

古德:当我进入这一领域时,我还没有上过大学。我们负担不起。在观察黑猩猩两年后,利基把我送到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我必须非常努力地学习以科学的方式写作。我喜欢那份工作。我喜欢学习如何分析我收集到的数据。很久以后,我写了一本书,冈贝的黑猩猩:行为模式.写那本书是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

西尔问道:你对动物园和笼子里的动物有什么看法?

古德:我更喜欢野生和自由的动物。可悲的是,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野生动物被猎杀和困住,母亲被杀害,以偷走她们的婴儿出售。当然,随着人类人口的增长和迁移到野外,栖息地也会被破坏。还有伐木和采矿。动物园最重要的一点是动物应该有很好的群体和很大的空间。绝不能让他们感到无聊。

11岁的苏菲问:我怎样才能开始研究动物呢?我在上小学,我喜欢动物!

古德:我从小就开始在花园里和海边的悬崖上研究动物。我研究了我的狗和猫。我在城里看麻雀和鸽子。如果你想开始,加入我们的根与芽计划,开始一个包括观察你当地野生动物的项目,就像我一样。

Lauren Kemnitz六年级的学生问:黑猩猩真的喜欢香蕉吗?

古德:几乎所有的灵长类动物都喜欢吃香蕉。但它不是一种很重要的食物。在冈贝,再也没有香蕉树了,人们也不再吃香蕉树了。事实上,它们主要吃水果——森林里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水果。它们也吃树叶、花、茎、树皮、昆虫、鸟蛋,偶尔也吃它们捕食的小型哺乳动物的肉。

Kim Palmisano和Kelley DeMauro的课堂提问:如果黑猩猩灭绝了,你会怎么做?

古德:如果黑猩猩灭绝了,我自己也会死!但我们不能让他们灭绝!

南希·诺瓦奇克三年级的学生问她:我有什么方法可以像你们一样帮助地球?

古德:为班级建立一个根与芽小组。我们的网站上有很多想法。记住,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你可以选择你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尽量不要浪费食物和水。捡垃圾。是善良的。是有益的。关灯。种植蔬菜、树木和鲜花。 Visit senior citizens to cheer them up. You can come up with all sorts of ideas.

10岁的萨沙问:你能把这张纸条寄给古道尔医生吗?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古德:谢谢你,萨莎。我之所以能做我现在做的事,是因为有这么多了不起的人帮助我。你也可以每天做出正确的选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想知道更多吗?看看myON新闻除了与作家和像古道尔博士这样鼓舞人心的领导者进行有趣的问答之外,它还为学生提供适合他们年龄的新闻文章,报道及时的话题和时事。文章结合了引人入胜的多媒体视频、幻灯片和图片库,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我们周围的世界。

评论截止。

选择你的学校

搜索邮政编码的学校---

加载学校……

没看到你的学校?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