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解决方案
资源
关于我们
和专家谈谈 支持

2021年的基础读写能力和阅读科学

斯科特·麦康奈尔博士,评估创新主任

今年,文艺复兴为教师的教学工具包增加了一个重要的资源。Lalilo这是一个免费的在线基础读写项目,旨在帮助K-2学生掌握语音技能,它将帮助教师将他们的覆盖面扩大到每个学生,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深化他们的教学,并实现比其他方式更有指导意义的教学。

考虑到最近发生的两件事影响了我们对今年秋天早教学生重返课堂的看法,拉利洛来到美国学校显得尤为及时。

一是学校一直在加大对学习阅读以及系统而明确的语音教学和“基础读写”方法,使所有学生都能成为独立的学者边读边学当他们升到小学高年级或更高年级时。基本读写能力代表了基础技能,经验和教学实践,为学生的阅读熟练程度做好准备,从而为以后的学术和生活取得成功。

其次,我们知道今年秋天,以及之后的一段时间,我们将面临深刻而多样的教学需求。证据表明,COVID-19的破坏受影响的学习轨迹对于所有学生,尤其是那些在教学楼关闭开始时已经在挣扎或有其他风险因素的学生。此外,我们知道,不再是所有5岁的孩子都要上幼儿园,所有6岁的孩子都要上一年级,以此类推。尤其是在早年级,有些孩子的父母推迟了他们的开学时间,还有一些孩子名义上入学了,但几乎没有参与,这可能对这些孩子对典型内容的准备提出了双重挑战他们今年的分数线

当我们把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时,我们意识到现在是时候进行充满活力、创造性和差异化的教学,以满足我们所服务的每个学生的需求。我们要面对这些挑战,并为成功做好计划。在这篇博客中,我将更深入地定义基础素养,向你介绍Lalilo及其在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作用,并概述一些你可以立即使用的实用方法,为所有学生提供良好的指导。

基础读写能力:使阅读科学变得实用

多年来,教育工作者都知道强大的阅读和读写能力对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但他们有时在帮助学生获得这些技能的最佳方法上存在分歧。然而,这正日益成为一种固定的讨论。我们现在明白了帮助学生“学习密码”对阅读英语语言至关重要,我们经常听到小学年级系统而明确的语音教学是确保这一结果的最佳方法。阅读的科学用大量且持续增长的实证研究和一些优雅的研究总结解决了这个争论。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三个对阅读教学有重大影响的总结:

简单的阅读观。在20世纪80年代,菲利普·高夫(Phillip Gough)和他的同事们证明,阅读可以在概念上被描述为一个“数学”方程:

阅读=解码x语言理解

在这里,有两个独立的因素影响着任何人的阅读技能。首先,熟练的阅读要求语言理解能力,或学生理解他们所遇到的内容的能力。这包括理解所呈现的信息所需的词汇、背景知识和逻辑推理,并以对他们和其他人有意义的方式对这些信息采取行动。

虽然语言理解是必要的,但如果不首先访问“原始文本”,就不会发生语言理解解码也就是说,将字母和字母组合与特定的声音匹配,然后将这些声音扩展成可理解的单位(Gough & Tunmer, 1986;Hoover & Gough, 1990)。这第二个因素,解码,是基础素养的主要焦点。当然,在教授自然拼读时,我们必须继续提供持续的支持,以提高学生的语言理解能力,但在小学早期,更大程度上的强调往往是解码。

斯卡伯勒的绳子。霍利斯·斯卡伯勒(2001)提出了一个补充和更详细的分析。她的“阅读绳”,如下所示,平行于简单视图的两个主要组件,并添加了细节。在她的模型中,语言理解(就像简单观点中的“语言理解”一样)可以进一步定义为学生积累的背景知识、词汇、语言结构知识、口头推理技能以及更普遍的识字知识。同样的,词识别(如“解码”)包括学生的语音意识技能(听到和操纵语言的声音),基本的解码技能(从简单的字母发音对应到更复杂的语音规则,如“不发音的e”),以及对经常遇到的单词和语音不规则单词的更流畅的视觉识别。

与简单观点一样,斯卡伯勒的分析清楚地表明,熟练的阅读需要具备这两方面的能力。其中一种——解码或单词识别——是一种很好的直接和系统的教学,可以有效地为孩子提供可能更困难的成功技能。

阅读的科学。近年来,上面的大部分内容都被一个新的概括术语概括了:阅读的科学。《阅读科学》借鉴了基础认知科学(例如,Seidenberg, 2017)和教育实践中的应用(例如,Shanahan, 2020),并在大众媒体上进行了广泛讨论(Glatter, 2016;汉福德,2018,2019,2020)。

马克·塞登伯格(2017)提供了一个全面和备受好评的调查这门科学。与此最相关的是,Seidenberg将阅读描述为一个“语音过程”——也就是说,读者将我们称之为字母的形状转化为它们所代表的声音,进而转化为它们所产生的单词。这使他们能够“理解”这些单词和包含它们的段落。正如他所说,“音系途径需要知道印刷体与声音的关系,这是‘自然拼读’教学的重点....对于阅读科学家来说,语音途径在阅读中被使用,尤其是在开始阅读时,这是对复杂人类行为的研究中最接近结论性的证据。”

尽管在术语上存在差异,但这三个模型都得出了类似的结论:阅读是一项复杂且要求很高的技能,它必须依赖于解码把书页或屏幕上的字母变成我们能理解并据此行动的单词和语言的任务。因此,解码是基础,当我们帮助学生建立这个坚实的基础时,我们做得最好。

课堂阅读的科学

家长、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都听到了这样的信息:无论是研究结果还是对现有教育实践的评估,都指向更密切、更仔细地关注基础识字教学和早期阅读能力。因此,教育标准明确要求进行基础识字教育。例如,共同核心州标准要求“培养学生对印刷概念、字母原则和英语书写系统的其他基本惯例的理解和应用知识。”

与此同时,一些评论人士担心,教育工作者没有足够的资源来确保所有学生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识字教育(Hanford, 2018, 2019, 2020;沙纳,2020)。这导致了一股浪潮,为教师提供阅读科学的核心基础知识(戈登伯格等人,2020;护城河,2020年)以及获得核心和补充教学计划的机会,以直接支持基础读写技能的发展。

文艺复兴致力于加速所有学生的学习,始终将阅读能力和机会放在核心位置。这些努力也至少有一个隐含的重点阅读学习-大量资源和发展经验的涌现和熟练的读者。近年来,人们对阅读科学的关注越来越多,对年轻的学习者也更加关注,包括那些还不熟练或不独立的读者。我们的最新产品,Lalilo,建立在这一扩展的重点,提供系统和明确的语音补充说明密切反映了我们所知道的来自阅读科学。

介绍Lalilo基础读写技能实践

那么,拉利洛是什么?简而言之,Lalilo是一个符合标准的发展项目,帮助教师为学生,特别是K-2年级的学生,建立基本的读写技能。Lalilo通过提供高质量、差异化的教学来实现这一目标。Lalilo涵盖八个重要的学习领域:

  1. 音素意识
  2. 字母识别
  3. Letter-sound对应
  4. 混合
  5. 分段
  6. 解码整个单词
  7. 流利的单词识别能力
  8. 理解

Lalilo为学生提供引人入胜的练习、活动和课程,并通过提供更具挑战性的内容和引人入胜、愉快的故事和活动来标记每个学生的进步。它还提供了与其他教学资源整合的工具,为教师提供监测学生进步所需的数据,并为持续的评估和教学制定计划。他们可以重新分配Lalilo课程,将相关内容嵌入到大型和小型教师指导的课程中,并与其他教育工作者分享个别学生的进步信息。

Lalilo利用技术的力量来支持学生的基础读写能力发展。教学顺序是可适应的,不断改变以重复课程并加强孩子尚未掌握的技能。该项目还采用了最新的语音识别资源,为学生提供快速和准确的反馈,因为他们通过逐步增加难度的活动。

通过良好的早期阅读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坚实基础,引人入胜的设计,个性化和适应性活动,以及与教学相关的报告,Lalilo提供了一个补充的基础识字教学计划适合任何K-2教室吗并将帮助您确保学生获得必要的技能,成为独立、熟练的读者。

加快今秋及以后的基础扫盲发展

虽然Lalilo在任何一年都是受欢迎的资源,但考虑到教师们目前面临的需求:需要提供高质量、密集和差异化的教学,以弥补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损失,Lalilo确实很有吸引力。Lalilo为每个学生提供了一个易于访问和使用的账户,首先要求他们完成一组简单的任务,将他们介绍到Lalilo的世界,并收集信息,确定每个学生在项目范围和顺序中的最佳起始位置。

Lalilo提供的资源可以供课堂上的所有学生使用,也可以供需要补充干预的学生使用。此外,虽然我们希望2021-2022学年将是安全稳定的,老师和学生一起在教室里,Lalilo可以用于家庭或混合学习模式,为学生提供指导持续学习与成就

Lalilo也是我们星级评估的完美伴侣,帮助老师回答“下一步是什么?”,针对季节性筛查分数较低的学生。因此,我们有评估和分析资源,通过将Lalilo与Star配对,帮助我们制定一个有前景且易于实施的三步计划:

  1. 季节性筛选和基准评价。Star CBM Reading和Star Early Literacy为班级所有学生提供了有效的阅读技能评估方法,并在秋季、冬季和春季进行季节性评估。这些措施还提供了基于科学的熟练程度基准,使教师能够快速识别出有困难的学生——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特别需要Lalilo的地方。
  2. 资源来设定个人目标。教师可以使用Star CBM阅读或Star Early Literacy为得分低于既定基准的学生设定目标,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每个学生的未来成就建立一个雄心勃勃但合理的目标。
  3. 进度监控。一旦学生开始使用Lalilo,老师就可以通过该程序的有用报告和仪表板来监控他们的学习进度。教师可以检查学生是否像预期的那样使用Lalilo,以及他们是否以期望的速度完成活动和课程。教师还可以通过完成额外的Star CBM或Star Early Literacy评估,并将这些结果与为该学生设定的年级标准和目标进行比较,来获得Lalilo教学效果的外部检查。这种基础读写技能的持续增长有助于教师调整并为每个学生提供“恰到好处”的指导。

在今年的课堂上,我们很容易想象出两种情景。首先,教师使用Lalilo来补充核心阅读计划,然后使用季节性的Star评估来描述学生的进步。另一种方法是,老师在学年开始后不久为所有学生完成初步的Star CBM或Star Early Literacy筛选,然后使用结果帮助确定特别适合使用Lalilo的学生。教师每2-4周完成Star进度监控,跟踪每个学生在Lalilo的使用和表现,然后使用这些信息保持教学计划的更新。活泼、有效、严谨、有趣——这是幼儿园和小学早期学生的完美结合。

新的一年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开始

这个学年,就像去年一样,将不同于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学年。我们将被要求扩大我们的覆盖范围,加速所有学生的学习,无论他们何时进入我们的教室。学生的需求会有很大的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努力帮助他们所有人都达到熟练。我们要怎么做?有了新的工具,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时间和资源做更多的事情,并对每个学生最好地利用这些时间。像Lalilo这样的资源对这一努力至关重要。

了解更多关于lalilo -并创建一个免费帐户-点击这里。大楼和地区管理员可以通过点击下面的按钮了解更多关于高级版本的Lalilo,其中包括额外的内容和报告。

参考文献

被忽视的科学可以帮助缩小成就差距。检索:https://www.theatlantic.com/education/archive/2016/11/the-ignored-science-that-could-help-close-the-achievement-gap/506498/
戈登伯格,C.等人(2020)。成功阅读的四大支柱:各州的行动指南。检索:https://www.nctq.org/dmsView/the_four_pillars_to_reading_success
高夫,P. & Tunmer, W.(1986)。解码,阅读和阅读障碍。补习及特殊教育, 7(1), 6-10。
汉福德,E.(2018)。为什么不教孩子们阅读呢?检索:https://www.apmreports.org/story/2018/09/10/hard-words-why-american-kids-arent-being-taught-to-read
汉福德,E.(2019)。无话可说:一个有缺陷的想法如何教会数百万孩子成为糟糕的读者。检索:https://www.apmreports.org/episode/2019/08/22/whats-wrong-how-schools-teach-reading
汉福德,E.(2020)。文字说明:许多孩子在阅读方面有困难,而有色人种的孩子获得所需帮助的可能性要小得多。检索:https://www.apmreports.org/episode/2020/08/06/what-the-words-say
胡佛,W. &高夫,P.(1990)。简单的阅读观。阅读和写作, 2(2), 127-160。
Moats, L.(2020)。教阅读是火箭科学:专业的阅读教师应该知道和能够做什么。检索:https://www.aft.org/ae/summer2020/moats
斯卡伯勒(2001)。将早期语言和读写能力与后期阅读能力联系起来:证据、理论和实践。在S. B.纽曼和D. K.狄金森(编)中,早期识字手册。纽约:吉尔福德出版社。
塞登伯格,M.(2017)。视觉速度下的语言。纽约:Basic Books出版社。
沙纳汉,T.(2020)。什么构成了阅读教学的科学?阅读研究季刊, 55(s1), s235-s247。

评论截止。

选择你的学校

搜索邮政编码的学校---

加载学校……

没看到你的学校?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