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解决方案
资源
关于我们
和专家谈谈 支持

回应:误解阅读的科学

由副校长兼首席学术官Gene Kerns博士主持

作为我在文艺复兴的工作人员,我定期向老师和管理人员介绍学生的读写能力。最近,我收到了很多关于阅读的科学这个术语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我们对有效阅读教学的确切了解是什么,还有哪些问题有待回答。

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定义马克赛登伯格他写道:

“阅读科学”是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认知科学和认知神经科学关于阅读的基础研究,阅读是人类最复杂的行为之一,它的生物学(神经、遗传)基础。这项研究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已经进行了几十年。这项研究对帮助孩子取得成功具有重要意义。”

总的来说,我认为围绕阅读科学不断增长的能量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应该确保阅读教学在最大程度上以研究为依据。不过,似乎有点小问题。Seidenberg在上面的定义后面紧接着用粗体字写道:“阅读的科学不仅仅是‘自然拼读法’。”通过这一声明,他暗示了一些关于阅读科学的对话可能是有限的。即使是快速浏览有关该主题的文件和指导,也会发现几乎完全由语音和其他基本阅读技巧主导的叙述。但是我们从阅读科学中不知道更多吗除了最早的等级和最基础的技能?

我讲清楚一点。鉴于此,我坚信必须认真关注早期成绩关键的基础建立在那里.自然拼读和其他基本的阅读技能不仅要明确地教授,而且还要明确地教授系统地这需要比我们通常达到的更高的协调和精度。

我之所以采取这种立场,是因为我同意苏珊·皮门特尔(Susan Pimentel, 2018)的观点:“人们一直认为,自然拼读法在帮助年轻读者掌握阅读基础知识方面是有效的……一所没有自然拼读课程的学校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伤害。”同样,英国教育捐赠基金会的一项研究总结指出自然发音研究基地因为有“非常广泛的证据”,它的最高评级。

所有这些都是说,我对阅读科学没有异议,但我确实有一个问题。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同等地,甚至更多地关注大孩子呢?尽管《阅读科学》的核心理念是,所有的阅读教学都必须以研究为指导,不受年级水平的限制,但我听到的对话只是关于早期年级的。我们需要认识到,阅读科学对初高中学生也有重要的影响——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未能理解或实施。

为什么只关注早期识字是不够的

21世纪初,阅读优先计划为K-3年级注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然而,对于四年级及以上的读写能力,没有任何规模的平行资助计划。还有许多州级的举措,以确保学生在三年级结束时达到年级水平的阅读。但正如E.D.赫希(2006)所指出的那样,“阅读分数真正重要的是在6-12年级的后期,因为,毕竟,如果这些学生在随后进入初中和高中,即将成为工人和公民时,不能阅读和学习,那么早期年级的成绩就没有多大用处。”

显然,我们的对话和努力主要集中在早期的成绩上。尽管这是恰当的——扫盲不能建立在不牢固的基础上——但在小学阶段,源源不断的倡议与四年级及以上学生缺乏对话、指导、精力和对扫盲的关注形成了鲜明对比。现在是我们对早教以外的读写能力“表现出一些爱”的时候了。

识字的两个阶段

我认为,仅仅指出问题而不提出解决方案是不够的。本着这种精神,我想提供一条与这种困境相关的指导——这条指导取决于阅读科学与初高中学生自学的重要性之间的联系。

正如我所说在之前的博客中在美国,我们应该明智地将读写能力的习得分为两个不同的阶段。第一阶段是关于我们应该为学生做些什么之前他们已经学会了阅读的技巧。第二阶段是关于我们应该做什么他们已经学会了这一点。

第一阶段是关于阅读的科学,并确保学生接受关于语音和其他基本阅读技能的明确和系统的指导。有些学生在这个阶段可能会遇到困难,教师越了解阅读习得的原理,他们的干预就越能有效地支持所有学生,包括那些有困难的学生。所以,在这个阶段,老师的角色主要是在关键的、基本的技能上提供直接的指导。

在第一阶段,直接的、基于语音的教学非常重要

这与阶段2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学生掌握了阅读的技巧之后,他们的注意力不应该放在教师需要教什么上,而应该放在学生如何阅读上条件老师需要创造这样学生才能完成他们成功所需要的“自学”(分享,1995;分享,1999)。

让我解释一下。

在他们学会了阅读的机制之后,通过广泛接触文本,学生们建立(或自学)通过视觉立即识别越来越多单词的能力。这就是认知科学家所说的强正字法表征。在这一点上,阅读理解能力显著提高,因为“添加正字法表示会导致解码的注意力需求减少,让更多的注意力可以用于理解你正在阅读的内容”(Willingham, 2017)。这反过来又促进了学生的阅读发展:“孩子们从主要通过字母解码来阅读单词的‘新手’转变为‘专家’,快速自动地识别熟悉的书面单词,将其拼写直接映射到其含义,而无需求助于解码”(Castles et al., 2018)。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出版物中遇到一个词时,我们有两种方式来理解它:

  • 如果它是一个已知的单词——一个我们有很强的正字法表征的单词——我们会在几分之一秒内接受它。
  • 如果我们不认识这个词,我们就必须依靠我们的解码和语音技能,希望能把它读出来,找到相关的意思。

一位同事曾经告诉我,她第一次在印刷中遇到“façade”这个词。她以前听过这个词,知道它的意思,但她预计它会以“ph-”开头。当她第一次看到f-a-ç-a-d-e时,她不得不放慢速度,试听一下。她已经掌握了这个词的一些词汇知识,当她把它发音出来时,立刻就能联想出它的意思。再经过几次接触,她就建立了这个单词的正字法表示法,她立刻就认出了这个单词。这就是我们如何成为流利的读者,能够理解。

在广泛阅读中,学生“自学”词汇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直接教他们的。正如Cervetti、Wright和Hwang(2016)指出的那样,“不可能直接指示足够多的单词来消除单词知识鸿沟。”他们指出,“通过阅读和听力顺便学习单词,最有可能建立”词汇量。这并不是说我们不应该直接教词汇。显然,我们应该这样做。但我们也应该认识到直接指导的局限性,并明白如果我们不创造条件让学生定期阅读在美国,他们将无法建立未来成功所需的词汇基础。

正如Stanovich和West(1989)所说,“流利阅读单词的唯一最有效途径是印刷经验:孩子们需要尽可能多地、尽可能频繁地看到单词”(引用于Castles et al., 2018)。Mike Schmoker(2018)建议:“一旦学生学会解码,他们就能更好地阅读,并通过阅读获得大量的词汇和内容知识,而不是通过接受更多的技能指导。”

但我们在这里应该小心行事。我们必须认识到读写能力习得的两个阶段之间的区别是多么重要,因为这两个阶段在动态方面是非常不同的:

  • 在第一阶段,在学习阅读技巧之前,学生是不可能自学的。在第二阶段,自学是关键。
  • 在第一阶段,教师的角色是核心:她或他必须向学生传授关键技能。在第二阶段,教师的角色变得次要,而学生在自学中的角色是中心。
  • 在第一阶段,是传授关键技能。在第二阶段,它是关于避免“过度技能化”的诱惑。这意味着,重点是如此坚定地覆盖所有的标准和教授所有的阅读“技能”,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学生们已经上了很多课,做了很多工作,但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读或写多少。

再次注意这两个阶段是多么不同。在一个国家重要的东西在另一个国家就不那么重要了。在一个国家是正确的,在另一个国家却可能是错误的。

识字习得分为两个阶段

日常阅读练习的关键作用

举个简单的例子:美国一个州的《阅读科学指南》指出,“孩子们并不是通过接触印刷品来学习阅读和写作的。”然而,它也呼吁教师“确保学生阅读和被大量阅读”。这就是两阶段方法的新亮点。在孩子们学会阅读的技巧之前,他们不会通过接触印刷品来学习阅读和写作。但是在他们学会了阅读的技巧之后,他们的成功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们根据印刷品的曝光量——无论是硬拷贝或者数字格式.这意味着教师必须确保学生在学校内外大量阅读和被大量阅读。所以,在一个阶段是假的,在另一个阶段就会是真的。

施莫克(2018)这样说:“一旦学生能够有效地解码,我们必须组织语言艺术的时间,以确保学生花大量的时间阅读,无论是有目的的还是为了乐趣。”这就是为什么鼓励和支持日常阅读的计划——包括bob sports app 下载程序和bob sports app来自文艺复兴时期,对学生的成功至关重要。它们有助于为自学创造条件。

为什么读写能力必须在初中和高中重新定义

正如我和我的合著者所指出的我们的新书读写能力重新包装“成为一个完全识字的人就像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旅行。假设去机场需要坐飞机,到达机场的第一步需要出车道向右拐。语音教学就是第一个右转。第一个转弯是正确的,最有效的第一步,但在这个旅程中还有更多。”

现在是我们平衡强调成功开始旅程和至关重要的全部关于旅程。让我们确保我们对阅读科学的理解和实施足够广泛和全面,包括我们所学到的关于阅读的整个研究基础所有年级的水平。

寻找适合4-12年级学生的流行纸质书和电子书吗?的最新版本孩子们在看什么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阅读习惯年度研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在初中和高中使用加速阅读器或myON的信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是来帮忙的。

参考文献

《城堡》,A., Rastle, K., & Nation, K.(2018)。终结阅读战争:从新手到专家的阅读习得。公众利益中的心理科学, 19(1), 5-51。
Cervetti, G., Wright, T., & Hwang, H.(2016)。概念连贯、理解和词汇习得:知识效应?阅读与写作:跨学科期刊, 29(4), 761-779。
赫希,E. D.(2006)。阅读理解技巧吗?它们到底是什么?检索:www.edweek.org/ew/articles/2006/04/26/33hirsch.h25.html
皮门特尔,S.(2018)。为什么不是每个教师都了解阅读教学的研究?检索:www.edweek.org/ew/articles/2018/10/29/why-doesnt-every-teacher-know-the-research.html
塞登伯格,M.(未注明)将阅读科学与教育实践相结合。检索:https://seidenbergreading.net/science-of-reading/
施莫克,M.(2018)。焦点.第二版。亚历山大,弗吉尼亚州:ASCD。
分享,D.(1995)。语音编码与自学:阅读习得的必要条件。认知, 55(2), 151-218。
分享,D.(1999)。语音编码与正字法学习:自学的直接检验
假设。实验儿童心理学杂志, 72(2), 95-129。
斯坦诺维奇,K. &韦斯特,R.(1989)。接触印刷和正字法加工。阅读研究季刊, 24(4), 402-433。
国家教育改革合作组织(SCORE)。(2020)。阅读科学在田纳西州的应用.检索:https://tnscore.org/wp-content/uploads/2020/01/Science-of-Reading-2020.pdf
威廉汉姆,D.(2017)。阅读的头脑.旧金山:乔西-巴斯。

Gene Kerns,教育博士,副校长兼首席学术官
Gene Kerns,教育博士,副校长兼首席学术官
吉恩·克恩斯(Gene Kerns),教育博士,是第三代教育工作者,除了拥有K-12的管理经验外,还拥有从小学到大学的教学经验。作为Renaissance的副总裁兼首席学术官,Kerns博士为美国和英国的教育工作者提供学术趋势和机会方面的建议。此前,他曾担任特拉华州米尔福德学区的学术服务主管。他是三本书的合著者: 信息形成性评估:与成绩无关的评估 释放学生才能:发展专业知识的新科学;而且重新定义读写能力:关注解码、词汇和背景知识如何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评论截止。

选择你的学校

搜索邮政编码的学校---

加载学校……

没看到你的学校?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