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去年11月,我们发布了孩子们的表现如何报告该组织使用500万名学生的评估数据来量化与covid相关的中断的影响。虽然大多数学生的阅读成绩略有下降,数学成绩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4-6年级学生的下降幅度最大。

这给K-12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数学比阅读受到的影响更大?今年有这么多学生远程学习,我们如何加速数学的发展?我们如何在课堂内外使用技术来支持数学教学?

为了帮助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最近采访了文艺复兴国家教育官员简·布莱恩博士;吉莉安·麦克德莫特(Jillian McDermott)是宾夕法尼亚州波科诺斯峰学校(Summit School of the Poconos) 4-5年级的教师;以及Renaissance公司的产品专家Ryan Guerrero-Moreno。以下是我们对话中的重点内容,以及有用的数学资源链接。

问:我们对新冠肺炎滑坡在数学方面了解多少?

布赖恩:1月去年春天校舍一关闭,我们就开始听到关于学生将因COVID-19而遭受学习损失规模的可怕预测。但直到我们有了2020年秋季的筛查数据,我们才能真正量化这一点,所以我们可以比较学生的实际他们的表现与我们在正常的“非covid”学年中的预期相差无几。

孩子们的表现如何报告分享了我们的发现——具体来说,在每个年级和每个人口统计群体中,数学受到的影响比阅读更大。下面的图表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从某种意义上说,阅读(4-7年级)的“最差”成绩与数学(2-3年级)的“最好”成绩处于同一水平:

基于时间的学习损失近似

问:为什么数学比阅读更受影响?为什么中学生受到的影响最大?

布赖恩:1月有一种普遍的看法是,每个人都愿意和孩子一起阅读或读给孩子听,但当涉及到解决数学问题时,突然就变成了“好的,再见!”

更严肃的一点是,作家斯蒂芬·平克(Stephen Pinker)将数学描述为“无情的累积”,每项技能都依赖于之前的技能。由于去年春天学校关闭,以及急于实施远程教育,学生们错过了关键数学技能的指导和练习,这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使得他们很难取得进步。

吉利安·麦克德莫特:看到中年级受到的影响最大,我并不感到惊讶。在K-3阶段,我们教学生数学的基本知识——加减乘除。在4-5年级,我们增加了另一个复杂级别,如小数和分数。即使在COVID之前,我就很清楚,那些没有真正学会基本技能的学生在4-5年级需要应用和巩固这些技能时,会很困难。

问:你如何支持那些需要在基础数学技能上付出更多努力的学生?

吉利安·麦克德莫特:我很幸运能在一所强调基于项目的学习的学校工作,而差异化一直是我教学的核心。在数学课上,我把学生分成四组,每组轮流在四个站上课。第一组和我一起工作;第二组做练习册上的活动;3组于雀斑的数学;第四组进行动手活动和数学游戏。

这些小组的水平略有不同,所以当学生和我一起工作时,我关注的是他们下一步准备学习什么,以及他们在哪里遇到了困难。有时,在继续学习之前,很明显需要复习或重新教授之前年级的技能,或者探索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

我使用雀斑数学就是为了这个原因。的适应性练习组件根据每个学生的水平进行调整,并且有内置的支持-例如提示和简短的帮助视频-让学生在可能放弃的时候保持专注。需要练习基本技能的学生得到的正是这个,我可以实时看到他们是如何进步的。

雀斑支撑和支架

瑞安Guerrero-Moreno:我总是很高兴听到老师们强调差异化,并使用Freckle来支持这一点。从课堂的性质来看,学生通常以小组形式进行教学,时间有限,为1:1。虽然这可能是有效的,但我们知道学生不是同质的,在课堂环境中真的会错过个性化的技能培养。我们对差异化的关注与我们被称为“小雀斑”的原因有关。我们经常会集体地感知雀斑,就像我们会集体地感知学生一样。单个雀斑的独特身份可能会丢失或被忽视。“雀斑”项目不断调整以提供个性化的练习,所以同样的现象不会发生在学生身上。

学生可获问题类型的多样性(多项选择,自由回复,拖放等等)。该项目还提供学生定期回顾特别是那些在过去被证明具有挑战性的概念,所以他们可以发展Jillian前面提到的强大基础。

问:COVID-19如何影响数学教学?

吉利安·麦克德莫特:我们学校的每个学生都有一台Chromebook,所以科技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学校生活。当我们的教学楼去年春天关闭时,我们只损失了一天的教学,因为我们向远程学习过渡。在那之后,我们重新上线,尽管大部分学习在学年结束时都是异步的。

今年秋天,我们决定继续完全远程授课,每周授课四天。(周五是异步学习活动。)我仍然有我的四个数学站,尽管它们现在托管在我们视频会议系统的休息室里。

教师站经历了最大的变化,因为我不再与学生面对面工作。我使用谷歌Jamboard这让我看到学生们在解决一个问题,并允许他们相互合作。

Freckle站点可能变化最小,因为我的学生在暑假期间已经在家里熟悉使用Freckle了。我拥有的唯一“规则”是,他们必须在我们当时正在学习的领域内实践。这在课堂上是正确的,现在学生远程学习仍然适用。

布赖恩:1月关于帮助学生的有效策略的研究并不缺乏建立积极的数学思维.我想到的三件事是经常检查理解,刻意练习以建立专业知识,以及适当的支持和脚手架。正如吉莉安和瑞安指出的那样,这三种课程都是“雀斑”课程的一部分,学生在“雀斑”课程中的体验基本上是一样的,无论他们是在学校大楼里学习还是在家里学习。

问:COVID-19 Slide对您的学生有何影响?

吉利安·麦克德莫特:在我的课堂上,这种影响相当小。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我的学生使用的是Freckle整个夏天我发现每天10-15分钟的练习会有很大的不同。这在去年夏天尤其重要,而小雀斑这对我来说很容易看看学生练习了多少,他们练习了哪些技能,他们取得了多大的进步。

虽然我的学生已经适应了远程教学,但我们的课程进度比通常情况下要慢。到今年年底,我们可能会涵盖所有的概念,但我知道我会让学生在夏天使用Freckle,以保持他们的技能敏锐,并继续练习新概念。

学生们显然怀念我们在课堂上所做的实践活动。例如,当我们学习分数时,我会给他们一个供四人食用的煎饼食谱。然后我会让他们把这个数字翻四倍,喂饱16个人。一旦他们算出来——我检查了他们的计算——他们就在教室里做煎饼。(不用说,我还安排了一些家长来帮忙!)

雀斑的探究型课程支持数学概念在现实世界中的类似应用。我教三年级的时候,学生们最喜欢的一个题目是“让法案成为法律”。该课程将数学和社会研究内容结合在一起,学生们计算一项法案需要在美国国会获得多少票才能通过。这项活动分几天进行,学生们观看短视频,然后计算仍然需要的票数。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得到正确答案的方法不止一种,他们自然会好奇他们的同学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探究型课程

这样的活动在虚拟环境中当然是可行的,尽管这需要教师的一些协调。

瑞安Guerrero-Moreno:教育工作者一直在大声疾呼他们今年面临的挑战,特别是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弥补失地,同时涵盖年级水平的内容。我们想要确保我们支持这一需求,通过增强雀斑数学,包括文艺复兴的专注技能。专注技能使教育工作者能够在每个年级分配最关键的数学技能的有针对性的练习,这些技能是学生为了进步必须学习的。我们相信专注技能是结案的核心与covid相关的学习差距今年,并为最大限度地提高教学时间的价值。

问:关于数学动机,尤其是在远程学习环境下,你有什么建议?

布赖恩:1月研究表明,数学成绩好的学生和数学不好的学生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心态.我想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学生,他们说“我就是不懂数学”,好像他们从出生起就注定不懂数学似的。这总让我想起哈姆雷特还有那句名言“生存还是毁灭……”

与之相反的是《谍影重重》.如果你看过电影,你就会知道伯恩(患有健忘症)依靠自己多年练习积累的技能,一步一步地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无论你是亲自授课还是远程授课,这仍然是最好的方法。学生们需要明白,技能是建立在彼此基础上的;他们需要每天在适当的水平上练习;他们需要机会谈论数学;他们还需要定期回顾自己的技能,以便将来能够在这些技能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每一个都给学生更大的机构在他们的学习中,我们知道学生代理是激励的关键。

吉利安·麦克德莫特:我完全同意。从小到大,我有一些非常鼓舞人心的老师。我也有一些非常固执的人。回顾过去,如果我能学会不止一种解题方法,我将受益匪浅,这就是为什么微分对我来说如此重要。例如,一些学生发现盒子法对做长除法很有帮助,而其他的没有。没关系。对于学生来说,在他们的工具箱中拥有多种工具是很重要的,并且有权使用对他们来说最有意义的工具。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2017年把雀斑数学带进了我的教室,为什么这个项目继续发挥着如此重要的作用。而不是强迫学生在同一时间以同一种方式学习同一件事情,雀斑给学生独立的工作,在他们的水平,并建立技能,以匹配他们如何学习最好的方式。这在每个学年都很重要,但我认为现在至关重要,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在这场大流行期间支持我们的每一个学生。

探索这些资源,了解更多关于使用Freckle促进数学参与和学生成长的见解: